10405300_10152403934168165_5710688859383604112_n.jpg

 

好久好久沒有寫稿紀錄生活跟大家分享了!熟悉諾奇先生的人大多知道,

除了早期的yahoo部落格和無名小站,自從轉移到痞客邦和臉書之後,

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讓我實在分身乏術,提不起勁寫完一整篇文章!

通常是寫寫停停,尤其是去年十月,我最後一個毛小孩因病去當了天使,

我更是覺得自己突然被抽空了!久久無法再次紀錄些甚麼~

從養了第一隻貓寶貝,到養了四隻,將近13年的貓奴生活,

其實為我忙碌奔波的生活增添了許多的樂趣和期盼!

2010年,大兒子急性腎衰竭,在他八歲生日前突然離開,

我難過了很久,本來只是長期與醫師合作寫專業醫療稿子,

因為這次的衝擊,決定正式投入醫療產業,

也開始萌發一個念頭 : 想在工作之餘投入動物醫療的公益活動,

只是長年以來,醫療的行銷及公關工作真的是太忙碌,海外行程也多,

2015年初,小女兒乳癌離開,我將手邊其中一個廣播主持節目停下,

半年後大女兒急性感冒引發病毒感染也跟著走了,我受到不小打擊,

於是在年底也將做了十多年的醫療工作暫停,重新思考人生方向~

原本就只剩下小兒子陪伴我了,想說乾脆換個環境生活,

卻在搬家後幾個月,小兒子也去陪他的姊姊妹妹了~

消失了半年,收到很多聽眾、粉絲及朋友們的來訊及來信關心,

當然也接到很多合作邀約,想了幾個月,

決定為我的孩子們,以及許多的朋友們做點甚麼!

 

因為一些出版社的合作提案,以及一直以來想為毛孩子們做點甚麼,

於是決定目前初期先用文章分享的方式,

開始寫稿紀錄,做系列的推薦分享~

除了為台灣一些辛苦卻無私奉獻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或是協會,

貢獻一點棉薄之力,

也希望為大家多找一些在緊急時可以信任的獸醫師和治療環境,

讓更多人能有更多資訊來源及交流平台~

 

但是台灣說大雖然不大,卻也不小啊~要從哪裡開始呢?

剛好趁著這次家族掃墓,決定從家鄉附近開始,

從北台灣到南台灣來個系列的專欄~

一邊旅行一邊幫大家蒐集資訊~

於是先上網做了功課,也稍微整合了一些評價和露出,

本來還苦惱到底該從哪一家獸醫院開始評估和詢問,

但是有時候靈感和機會它就自己出現了啊~~~

 

IMG_8281.JPG

因為難得回基隆,當然要去一下基隆夜市大吃大喝補充一下掃墓完的疲累,

沒想到停下來吃東西的時候,對面剛好有家很有趣的動物醫院~汎汶動物醫院~

怎麼說有趣呢?因為小小的店面,不但可以整個直接透過大面積的透明玻璃窗,

一目了然裡面的情況,最重要的是…整個店面超級Pinky!

害我一開始誤以為是美睫美甲店啊~認真一看卻是動物醫院~

一邊吃著食物,一邊趁醫師在問診及治療的時候好好觀察一番,

本來想著,如果從旁觀察就發現醫生脾氣及耐心不ok,

連進去了解專業程度都不需要了,更何況是要推薦!!

但是沒想到,醫師不但都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反而觀察飼主和醫生的互動都很和樂,

我想,從第一步觀察來說,的確是可以嘗試進一步去了解的!

 

反正就算想進去故意問診了解診所內部狀況和醫師素質,

也需要等到醫生不忙的時候比較恰當,

索性先上網看看評價和粉絲團官網之類的訊息,

結果更引發我一定要進去諮詢的興趣了!!

怎麼說呢?除了介紹診所的網頁清爽簡單~

(其實應該說太基本啦~以諾奇先生長年做品牌行銷及公關來說,

完全是不及格的網站啊),連FB粉絲團這樣的官方社團,

居然只有274個人!!!沒錯~你沒有看錯!274個人!!!

這樣的數字是絕對不可能經過操作過的~

其實這樣的單位往往才是我想深入去瞭解的啊~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明星醫院或明星醫師,

一部分是口碑累積的,而大多數卻是操作出來的!!!

畢竟諾奇哥就是台灣很多名醫的幕後推手啊~

 

於是等到剛剛在診所內的客人離開後,

我立馬衝進去假裝是要詢問處方飼料,

然後就開始詢問醫師一些專業資訊,以諾奇哥養了十多年的經驗,

和最近有短暫做了幾次貓咪中途,累積的一些問題,作為評估依據,

除了刻意提出來檢測醫師的專業程度之外,其實也想測試醫生的耐心程度!

因為諾奇哥長年來和不少醫師合作過,其實很清楚知道,

不管是哪一科的醫師,只要不是正規醫療體系的醫師,

有很多是沒有足夠耐心的!何況是可能沒有錢賺的事情!!

 

可是這位黃醫師卻全程專心地回答我所有的提問,

不但沒有不耐煩或翻我白眼,正個對話更是幽默搞笑到不行!哈哈哈~

我真的沒碰過這樣的獸醫師耶老實說~這個還蠻難得的吧?!

因為有些問題真的很機車很水母腦啊!!

以上這些優點真的是要大加分啊!!

IMG_8311.JPG

大家不要以為我只有顧著聊天喔~雖然是邊聊天,

但是我還是完整觀察了整個環境和器械設備!

除了我剛才提到的pinky色系,其實整個櫃台使用這個色系,

可以讓飼主以及毛孩子們呈現一個比較放鬆的狀態

(相信我啊~我學心理,也做行銷XD)

跳脫了以往醫療環境都呈現比較冷色調令人有壓力的視覺,

看診檯和治療設備也都很標準喔~

(雖然我沒有做過獸醫的相關工作,但是養四個孩子不容易啊~

帶孩子看醫生的時候我都有在觀察和了解喔!)

診所內還到處張貼教育飼主的資訊!

黃醫師還不時跟我聊到領養代替購買,浪浪中途照顧等相關議題,

這是讓我最印象深刻也最感動的!!

IMG_8292.JPG

我在診所待了一個多小時,期間是因為陸續來了十組客人,

我還是想要陸續詢問到我想知道的訊息,

本來以為黃醫師會請我離開,沒想到他真的超有耐心,

一再跟我說不好意思,等他診療結束再繼續聊,

這下子我可以近距離聽到對話和觀察細節了!

診療的對象有流浪貓,有小型犬,有大型犬,有脾氣不好的土狗,

也有小型的寵物鼠,飼主有從金山來的,有從新店來的,

IMG_8317.JPG

IMG_8319.JPG

黃醫師不但都很有耐心的詢問和解說狀況,

也都一視同仁地幫它們做全身的基礎檢查!

看得出來所有的主人和寵物在黃醫師這裡都很輕鬆自在,

因為整個過程的對話我真的是一直在大笑啊~~~

這樣的氛圍裡,主人會呈現比較放鬆自在的樣子,

我相信這個狀態可以讓不舒服的毛孩子們比較不緊張,

我覺得這個是黃醫師個人成功的地方!難怪一個小時內有十組客人來找他!

IMG_8307.JPG

IMG_8296.JPG

不需要治療的,醫師只叮嚀飼主該注意的事項,卻沒有收費!!!

這太佛心來的了吧~醫師也是付出專業和時間的耶!

這裡一定要教育一下大家:醫師收費是應該的,

不收費是他自己才能作主開口的,

我們千萬不可以自己問人家這樣還要錢嗎?可以便宜一點嗎?有優惠嗎?

這些問題都是非常沒有禮貌而且不尊重人家專業的!!

(除非你碰上不ok或不合格的獸醫)

使用者付費,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不想付錢,

那這樣好的醫生怎麼營運這個讓人安心的診所來幫助你和你的毛孩子呢??

更何況,醫師在檢查或治療的過程中,可能會被寵物們抓傷或咬傷,

黃醫師就是如此!!!

我看他手上還有前一天被其他動物抓傷的幾道痕跡~(後來有求證黃醫師本人)

IMG_8304.JPG

IMG_8299.JPG

至於需要治療的,醫師還會叮嚀飼主要接電話,他會電話追蹤而且提醒回診!

更神奇的來了~有個學生帶他的貓來看黴菌問題,換成一般的院所或醫生,

應該會告訴他吃藥打針或擦藥,然後要連續來個幾次,

這樣一來可能要花個幾千塊錢跑不掉,

黃醫師居然跟學生說:其實你買藥劑去幫貓咪洗黴菌就可以了!

連續幾週洗下來就會好了,只收產品費用600元!!!?對~你沒看錯!

這樣的醫生不大大推薦就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我自己了!

IMG_8283.JPG

IMG_8287.JPG

 

設備ok(若需要開刀,診所開刀房在二樓),醫師專業和態度ok,

其實已經是值得推薦或分享了,

但是其實最關鍵的,我必須要嚴肅的教育一下大家~

就是醫師本身的價值觀以及對於一些議題的邏輯觀念和做法!

怎麼說呢?例如,寵物麻醉的藥量和方式?寵物生病檢驗的方式和項目?

醫師選擇怎麼做?會怎麼開價?這些才是關鍵!!!

真正有愛心的醫師,他在乎完整的檢查流程和治療方式,

他在乎寵物的感受和恢復期間飼主照顧的程度,來做比較恰當的建議和治療,

費用反而才是他最後考量的!

而我從和黃醫師的對話中都聽見我想要的方向和答案了~

 

當然,網路世代,消費者意識抬頭,有時候網路的資訊也不全然正確,

當然口碑也是!!!我們無法讓所有人喜歡,而每個人的解讀方式也不同,

我相信一定有人會不喜歡黃醫師,覺得他的幽默搞笑很無聊或是不得體,

或者覺得他的動作不夠溫柔,專業不符合你的期待......

但是我個人建議,住在基隆,有需要的朋友,不妨找個機會去試探看看~

如果發現我分享的內容和你的感受相同,那麼就安心地讓你的毛孩子接受照料~

若還是不放心也無法肯定,那麼可以在這裡私訊和我交流~

我想,既然決定要開始做點甚麼,我不會只寫這一篇就罷手!

 

最後,有些你不能不了解的資訊在下方:

基隆汎汶動物醫院
主治醫師黃忠志醫師
重點經歷
1.前 嘉義基督教醫院 手術室 外科手術組 組長
(兼任 嘉義基督教醫院 動物實驗室 實驗外科獸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 實驗動物中心 外科手術訓練結業
3. 國科會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實驗動物管理訓練課程結業 
4.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非醫用游離區射防護獸醫師組結業 
5. 台北縣產職業聯合總工會(寵物看護員培訓班)實習課講師及授課講師


☆ 特殊診療項目 ☆

○動物預防醫學科 ○寵物蜜袋鼯及寵物鼠及天竺鼠疾病診療 

○鳥類外科 ○小幼兔小幼犬基礎健康檢查(6個月以內)


基礎健康檢查項目
體溫測量,體重測量。
糞便寄生蟲及生菌數檢查。
口腔牙齒檢查。
眼睛結膜檢查。
外觀檢查及皮膚毛髮五官鏡檢查。
耳道內五官內視鏡檢查及清潔。
⑦膝關節異位檢查。

至於各項診療費用就要請各位朋友自行諮詢喔~

IMG_8314.JPG

官方臉書粉絲團 goo.gl/T1AX7m

參考網站http://fanwen.site44.com/

聯絡資訊

IMG_8313.JPG

 

幫大家特別問了看診時間,主要是周一到周六,

至於週日則建議先打電話詢問醫師本人,

因為有時候會空下來進行開刀療程,無法進行一般看診治療喔~

arrow
arrow

    諾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