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iaArie-04.jpg  

葛萊美獎得主、唱片製作人、詞曲創作人、吉他手、長笛家、歌手...

一個1975年出生於科羅拉多州.丹佛的美聲黑珍珠!

一個讓我難忘又鍾愛的精緻好聲音!!

 

在90年代颳起的Neo-Soul樂派中,與Erykah Badu、Alicia Keys、

Macy Gray...等優秀音樂人齊名,並成為此領域重要的代表;

靠著堅強的演唱實力與創作才華,硬是在商業潮流中竄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打造節奏藍調/靈魂樂的全新聽覺感受。

她是原名為India Arie Simpson的India. Arie!!

 

India.在很小的時候便展現了她在音樂方面的天賦

也由於雙親的鼓勵和全力支持,很早就接觸音樂並學習很多音樂知識及技巧

她的母親是早期簽約在Motown唱片旗下的年輕歌手

也是當年為Stevie Wonder和Al Green等巨星指定合作的開場表演嘉賓

她的父親則是早期NBA的球星,India.有一個哥哥

在父母離異之後,母親在她13歲那年,帶著他們搬遷到亞特蘭大的喬治亞

隨後沒有多久,她便進入Savannah College藝術學院就讀

這當然也影響了她後來的創作以及音樂生涯!

在1998年,India.在亞特蘭大發行了地方性的第一支單曲

隨即受到Sarah McLachlan的邀請,登上Lilith音樂節的第二舞臺表演,

也因此受到環球唱片公司的矚目並順利簽入旗下,至此踏上星途......

 

2001年3月,India發行了一鳴驚人的首張個人大碟『Acoustic Soul』

專輯不但打入流行專輯榜Top10,並同時撂下R&B專輯榜季軍的位置!

連續幾支單曲接續上榜,短短的幾個月,在全美銷售便突破250萬張大關。

更一舉入圍第44屆葛萊美7項提名殊榮!(包括最佳新人、最佳R&B女演唱人

、最佳R&B單曲、最佳R&B專輯、最佳唱片、年度歌曲及年度專輯)。

 

 

India.常說:她故意在名字裡使了「一點」小手段,讓人方便識別她,

但事實上,自從首張大碟發行以來,真正突顯她與眾不同特質的,

是India. Arie那溫暖、激勵人心的音樂特質,以及誠摯不矯情的音樂內容。

 

 

 

2002年9月,India.趁勝追擊,發行第二張專輯『Voyage To India』

專輯一推出,便立即空降至R&B榜后冠及流行專輯榜Top6位置!!

不但全美賣出140萬張好成績,專輯更是再度入圍4項葛萊美獎提名,

並為她贏得「最佳節奏藍調專輯」及「最佳都會/另類歌手演出」兩項大獎。

 

 

 

不得不特別提出讚揚的是India.的現場魅力與演唱實力,如果你不信,自己聽聽!!

 

 

 

2005年,India.參與了Stevie Wonder新專輯『A Time 2 Love』

同名單曲的對唱,再次入圍了第48屆葛萊美「最佳流行合唱」獎項。

 

  

 

相隔四年之久,2006年6月,India.終於發行了這張讓全球樂迷

望穿秋水的第三張大碟『Testimony:Vol.1&Relationship』,

不但請來長期合作的夥伴Mark Batson,聯合Shannon Sanders共同掌舵。

首週以破16萬張的銷售成績,空降R&B專輯榜與流行專輯榜的雙料冠軍寶座。

首支進榜單曲“I'm Not My Hair

還特別邀請了紐約時報讚譽為「賽內加爾驚喜」的Akon

對唱助陣,兩人特有的靈性嗓音,

讓歌曲充滿生命活力;也為她再度獲得2007年葛萊美獎的3項提名肯定。

 

 

 

2009年開春2月,醞釀三年的第4張錄音室專輯【Testimony: Vol. 2, Love & Politics】

終於正式發行,不但請來新銳製作人Dru Castro與 India.Arie共同擔綱主製作,

專輯更是眾星雲集,完全印證了音樂無國界的概念!!

首波輕快悅耳的單曲“Therapy”,邀來牙買加歌手Gramps Morgan熱情合唱,

 

 

 

長期受爵士啟發及影響而改編的單曲“Chocolate High”

更是請來才華洋溢的Musiq Soulchild共同演譯,性感魅力保證滿分!!

 

 

 

協同象牙海岸女歌手Dobet Gnahore 齊聲高唱的“Pearls”,則處處充滿拉丁靈魂的香氣。

好久不見的饒舌高手MC Lyte,則在環繞Funky Soul的“Psalms 23”裡精彩幫腔!

有「土耳其流行女王」美譽的 Sezen Aksu,讓“The Cure”有著滿滿的異國情調。

其他如“Long Goodbye”等抒情單曲,絕對是專輯內不容錯過的精采作品!

當然,也是我個人在這張專輯內最鍾愛的一首單曲

不但聽見India.真誠動人的歌聲,更有高超的情感和技巧。

 

  

 

專輯才推出,便已經穏坐流行專輯榜季軍 / R&B專輯榜亞軍的位置

這絕對是2009年不能錯過的最優質專輯之一!我愛!!當然,推薦給你...

 

經過大半年的巡迴和專輯宣傳後,India.也受到拉丁天團Santana的邀請,

當起客座歌手,聯合大提琴家馬友友,為Carols Santana跨刀合唱單曲,

同年,更為爵士歌手Herbie Hancock專輯現場一首單曲”Imagine”,

並為自己再次獲得一座葛萊美獎最佳合唱組合大獎!!

 

10年的歌壇征戰和淬鍊,榮獲四座葛萊美獎肯定、

出道至今每張專輯皆打入告示牌流行榜TOP10的殊榮,

在短暫休息後,India.於2013發表全新錄音室大碟”Songversation”

不但再次進駐告billboard節奏藍調專輯榜第四名、流行專輯榜TOP 7

在這張專輯內,再次大量運用樸實的吉他聲韻當作專輯的基調,

佐以貼近生活的描述演繹方式,描繪出極富暖色調的專輯風貌,

光是憑藉五張個人專輯,締造全球逾千萬張的銷售成績,

不但曾入圍葛萊美獎多達21次,並抱回4座大獎肯定的成績看來,

我個人認為India.絕對是Neo-Soul音樂派系最當之無愧的首席醇美女聲。

重回Motown Records懷抱的India.Arie,用全新大碟【SongVersation】,

企圖和樂迷們做一次深度的對話。首支主打單曲“Cocoa Butter”

緩緩搖曳著溫暖的中板旋律,調配Funky/Soul/Jazz的精緻度,

想必會是引發排行榜騷動的美麗單曲 ~

 

 

 

而整首歌曲洋溢無比輕快節拍的“Just Do You”能輕易給人聽覺的愉悅;

單曲“Nothing That I Love More”同時富含了弦樂討喜的伴奏,

輔佐木吉他的迷人聲線,讓人印象深刻;

 

 

 

而這次專輯再度請來之前合作過的Gramps Morgan

為單曲“Thy Will Be Done”灌入雷鬼元素,並跨刀幫腔合唱;

 

 

 

最讓人驚喜的,應該是“6th Avenue”這首單曲,

因為它明顯的流露出India對首張專輯『Acoustic Soul』概念的堅持,

也希望藉此喚起長年支持她的忠實歌迷們,

能重拾昔日喜歡上India歌聲的簡單及美好的感動。

 

 

 

如果你問我,九0年代後最讓我鍾愛的女歌手,

除了我的頭號女神Vanessa WilliamsMary J. BligePink之外,

肯定是她了她是獨一無二的美聲黑珍珠...India. Arie

arrow
arrow

    諾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